·盛夏狂想曲·

Forever

潋滟晴光【终章】【卷须】

吸血鬼卷X人鱼须

到此潋滟晴光就完结啦!

感谢大家的喜欢!

这个讲的是须须离开后的事情

写得我心好痛

不喜勿喷

我对不起卷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一夜。

 

继承仪式结束。长老拍着卷儿的肩膀,“卷儿啊,你以后要继续努力,完成组长的任务啊。”卷儿闻言,低头咬住了嘴唇,即使坐到了现在的位置又有什么用,最终还是失去了自己爱的人,“是,卷儿一定尽心尽力,不辜负各位长老的期望。”

 

回到家。

 

推开卧室门,空气中的血腥味还未完全消散,地毯上的血渍时刻提醒着卷儿这几天发生了什么,淡淡的清香涌入鼻腔,那是须须身上的香气。

 

须须真的走了,什么都没留下。那天夜里,卷儿抱着须须早已冰冷的身体来到海边,轻轻放下,翻涌的潮水冲刷着少年的躯体,在卷儿的注视下,化为一片荧光散落开来,飞向大海深处,飞向广袤夜空。

 

卷儿坐在窗边,看着还未消散的星辰,思绪万千。是须须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自己现在的位置,自己怎又能心安理得享受着这一切。

 

第二夜。

 

家宴结束后,卷儿找到了教会长老,似乎是下定了决心,深鞠一躬后,表明自己的来意,“长老,我知道我辜负了您的期望,但我想坦白一件事,我现在拥有的力量并不属于我,这都是因为我喝掉了人鱼的血,我现在不应该在这个位置上,您.......”说完,垂下眼帘。

 

长老叹了一口气,拍了拍卷儿的肩膀,“傻孩子,世界上哪有什么成功的捷径,你现在获得的一切,都是通过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啊。”

 

“那人鱼的血.......”长老笑了,“人鱼的血哪有那种神奇的功效,顶多是提提神罢了,要是真有这种功效的话,血族的地位又怎么会一天一天没落。”

 

长老的话像一记耳光将卷儿打出美好梦境。他一直以为是须须的生命换来了现在的位置,怎么会.......

 

卷儿笑了,一滴眼泪滑出眼角。原来,须须只是无辜的牺牲品而已,从头至尾,根本就不需要须须付出什么,可是到头来,他却付出了自己的生命。

 

那天过后没人再见过卷儿。

 

那天卷儿并未回家,他独自一人来到了海边。海洋的夜是神秘危险的,黑色波涛翻滚上岸,留下白色泡沫后远远退去。

 

前方,黑暗渐渐退去。


寂静消散,曙光暗涌。 


即将破晓。

 

周身温度渐渐升高,皮肤开始隐隐疼痛。火红的太阳从前方升起,烟云消散,海面倒映出日出的光芒,海浪翻滚,折射出一片波光粼粼。

 

真美啊,须须,我看到日出了。

 

太阳完全升起,周身爆发出火焰,炽烈的火舌吞噬着卷儿的身躯,这是能将吸血鬼燃成灰烬的火焰。

 

须须你知道吗,我看见日出了,就在你的家乡旁边,日出真美啊,就像你描述的那样,折射出一片潋滟晴光,你知道吗,我现在是族长了,我可以带你到外面的世界去了,你怎么不再等等我呢,你只要再等等,我们就可以一起看漫天繁星了.......

 

泪水滑落,顷刻间被火舌舔舐干净。须须,对不起。

 

最后一点火焰消逝,沙滩如往日般洁白无暇,没人知道这曾经发生的故事,没人知道一只人鱼的悲伤,和一只血族的遗憾。

 

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和你看一次日出,但是现在我看到了,你会原谅我吗。

 

我来找你了。


都奔向白昼。

评论(5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·盛夏狂想曲· | Powered by LOFTER